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

CO2 传感器 MH-Z14A

一开始发现室内读数在1500到1800之间,这太高了。放到阳台上,让它运行超过 20 分钟,读数是 1470,而且数值稳定。

根据使用说明书,把 HD pin 和 GND 短接 7 秒,读数变成了 390 ppm.

孩子在卧室睡午觉,开空调,大概从 13:00PM 到 16:00PM,传感器离地面 15cm 左右,读数 710 ppm. 因为 CO2 比较重,我把传感器放到地上,读数很快变成 735 ppm.

用的 github 上的一份代码(链接 1),通过 PWM 读值。

链接
  1. https://github.com/jimsy3/MH-Z14A
  2. MH-Z14A二氧化碳传感器 
  3. https://github.com/atommann/co2-MH-Z14A-softserial 

没有评论: